「我服了你」用英語怎麼說? 千萬別再說 “I服了U”
Tel︰ (02) 2365-3288
中文裡的「我服了你」一句話其實情感豐富又情緒複雜,它可以是「打從心底真心佩服」,也可以是一種「無奈」,甚至是「不耐煩」的表達。
「我服了你」,這句話用英語該怎麼說呢?
這句話其實很依賴當時的狀況,換句話說,就是不同情況下會有不同說法。
1. I surrender. / Fine, you win.
例如你和朋友在爭論一件事情,一開始唇槍舌戰互不相讓,最後說不過你朋友,這時你往往會有點不耐煩地說:“好吧,你贏了。” 或者是 “我投降了,說不過你”。
在這種情況下,「我服了你」用英語我們可以說成 “Fine, you win.” 或者 “I surrender.” 注意surrender一字,發音為 [səˈrendə(r)],意思是「投降」。
A: I was wearing makeup. I’m sorry for keeping you waiting for one and half hour.
我在化妝。不好意思讓你等了一個半小時。
B: Fine, you win.
好吧,你贏了。
Okay, I surrender. Why are you so stubborn?
好吧,我投降。你怎麼如此固執呢?
2. I’m speechless. / I have nothing to say.
說到 speechless這個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意思就是「無語,說不出話」。所以 I’m speechless. 也就表示「我無語了」。
而 I have nothing to say. 的意思也顯而易見,就是「我無話可說」。當對方讓你感到無奈的時候,你就可以用這兩句話,表示異常的無奈,即「我服了你了」。
I have nothing to say. It seems that you don’t regard me as your real friends.
我無話可說。看起來你並沒把我當真朋友。
I’m speechless to see that so many people don’t queue up.
看到這麼多人不排隊,我無語了。
接下來和大家介紹的「我服了你」傾向較正面肯定的意思,即打從心底佩服某人和對某人信服。
3. You blow me away. / I am overwhelmed.
片語 blow sb. away 的意思是「使某人大吃一驚、使某人心服口服」,所以 You blow me away. 這句話也就表示「你讓我大吃一驚;你讓我心服口服」。而單字 overwhelm,也可以表示「令某人大吃一驚、被…所震撼」。
The critics were blown away by their latest album.
評論家對於他們的最新專輯心服口服。
I’m really overwhelmed by his flawless performance.
我完全被他完美的表演震驚了。
除了佩服某些人,我們還經常用讚美、誇讚的方式來表達對其他人的欣賞。
該怎麼表達對別人的讚美呢?
A. 讚美他人能力和工作
1. You kick ass.
你太厲害了。
2. You did a great job.
你做的超級棒!
3. You’re a really strong person.
你有著堅韌不拔的力量。
4. You read a lot.
你知識真廣。
5. That was impressive.
真讓人出人意料,眼前一亮
6. You’re really good at what you do.
你工作做得不錯。
7. Your work on that project was incredible.
你那個專案做得非常好。
8. Keep up the good work!
希望你能繼續保持這麼棒!
9. We’re so proud of you.
我們十分為你驕傲。
10. I’m very pleased with your work.
我對你的工作非常滿意。【正式、真誠的讚美!】
11. How smart of you!
你真明智!
12. You have a real talent.
你真有天賦!
13. Well, a good teacher makes good student.
名師出高徒
14. I would like to compliment you on your diligence.
我想稱讚一下你的勤奮。
15. We’re proud of you.
我們都以你為傲。
16. He has a long head.
他很有遠見卓識。
B. 讚美外貌和廚藝
1. You look great today.
你今天看起來好棒!
2. You’re beautiful / gorgeous.
你真好看。
3. Nice jacket!
外套不錯! (更具體地表揚別人,除了 jacket,還可以說,Nice watch! Nice hair!)
4. You’re wearing a nice skirt.
你這條裙子挺美。
5. This dress looks good on you.
這條裙子很襯你。
(注意:這裡介系詞要用 on,因為是穿在身上。除了dress,還可以替換 jacket、coat等)
6. Your hair looks amazing.
你髮型好極了。
7. I love/like your nails.
我喜歡你染得這個指甲。
8. What’s your skin regimen?
你是怎麼保養皮膚的?
9. You look so healthy.
你看起來陽光健康。
10. You look like a million dollars.
你看上去帥呆了。
11. I love your cooking.
你做東西真好吃。
12. The food is delicious.
好吃!【最普通、但非常重要的表揚!】
13. Can you share your salad recipe with me?
能把你做這道沙拉的秘方告訴我嗎?
14. You have a good taste.
你很有品位。
15. You’re looking sharp!
你看上去真精神/真棒/真漂亮。【與眾不同的表揚!】
16. That’s a very nice hairdo you’re wearing.
你的髮型真漂亮。
17. I am impressed.
真令人印象深刻。
C. 讚美朋友
1. You’re a great listener.
你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2. You inspire me.
你激勵了我/你是我的榜樣。
3. You are an amazing friend. / You are such a good friend.
有你這樣的朋友真好。
4. I love talking with you.
我喜歡跟你聊天。
5. You have a good sense of humor.
你真幽默。
6. You’re really talented.
你很有天賦。
7. You’re so smart.
你非常聰明。
8. You’ve got a great personality.
你的個性很好。
福爾摩思學院
Line︰ https://lin.ee/WHyrhZW
Tel︰ (02) 2365-3288
官網︰ https://www.foremostedu.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foremostedu.tw
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1VYWnJRUhoyWQ2Wid65fw
Map︰ https://goo.gl/maps/ouse7TF8XQ5thnaj8
教育︰https://foremostedu.business.site
ig︰ https://www.instagram.com/foremost.english/
雅思課程介紹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207652
多益課程介紹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33114
托福課程介紹
https://blog.xinmedia.com/article/177611
#托福 #TOEFL #雅思 #IELTS #多益 #TOEIC #英文補習班 #托福補習班 #雅思補習班 #多益補習班 #雅思課程報名 #福爾摩思 #福爾摩斯 #福爾摩思學院
★放大雙眼,讓眼睛更迷人深邃,真實感~我愛!
● 預約洽詢 0915-551807 LineID:pollynineteen
▲說妳美美植睫毛接睫毛真實感睫然不同粉絲團
愛的鼓勵,讚一下咩! 喜歡的水水們~請幫忙分享喲^^
https://www.facebook.com/eyelash530
痞客邦: http://pollynineteen2.pixnet.net/blog